全新旗艦機 Soundcore Liberty 4 一推出就受到眾多評測網的評測。不管是與 AirPods Pro 或是 WF-1000XM4 進行比較。不過Soundcore Liberty 4 可說是提供了所有功能:心率偵測、降噪功能、通透模式、無線充電、可同時配對兩組裝置的多點連接、專為傳輸高解析音樂所開發的音訊編碼技術LDAC、優異的電池續航力、自訂化程度超高的專用Soundcore APP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設計

對於 Liberty 4,Soundcore 保留了上代的高質感的滑蓋充電盒經典設計。Liberty 4的操控方式比較特別,於短柄處上安裝力傳感器來偵測控制,透過施加壓力於短柄處來達到控制耳機。這種方式的控制速度雖然不如一般的觸控,但其實能更準確控制,不容易誤觸或因汗水雨水造成的誤觸。控制時帶有提示音,以確保使用者知道是否有操做到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運動

Liberty 4耳塞本身符合人體工程學的形狀,耳塞有四種尺寸的供選擇。激烈運動後耳機也是保持在原本的位置。Liberty 4搭載 IPX5 防水等級,比先前的 Liberty 系列擁有更好的雨水和汗水的保護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音質

Liberty 4 旗艦機的音質真的非常好。如果不喜歡它的聲音,Soundcore App可以調整 EQ外,更有葛萊美獎音樂製作人的調音可選。Soundcore App可以手動自訂EQ,共八段可供調整來設定屬於您自己喜愛的聲音。前面步驟都做過了,還覺得少了點什麼嗎?可以利用 HearID 功能,HearID會依照個人聽力情況重新校正與平衡聲頻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App

Soundcore App是滿編目前用過所有耳機/喇叭中功能最強大的App,可自訂的功能相當多:HearID、空間音頻、頭部追蹤、心率監測、降噪、EQ。App不卡頓相當順暢,更不會發生App搜尋不到耳機的事情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HearID

HearID 校正可根據聽力測試獲得專屬自己的聲音,滿編每次使用 HearID完,都覺得有提高聲場的清晰度和深度而且是很有感的提升。總體而言,Liberty 4 中音和高音的細節都相當出色,低音的表現也很剛好。Liberty 4 支援 LDAC 的手機並有24 位無損音樂源,可以提供更多的細節和聲音細節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空間音頻 360°沉浸式空間音效

關於空間音頻這個功能,絕大多數都是廠商的宣傳噱頭。不過Liberty 4使用 Soundcore App 設定,你可以對正在收聽的任何聲音進行空間音頻處理。說實在的,還真蠻有效的擴大和加深了整個聽覺感受,感覺是重新定位了一些樂器,有一種在大舞台聽的感覺。許多粉絲試聽時都會問頭部追蹤這個功能,當你轉頭時,部份音樂細節(通常是人聲或吉他聲)會留在舞台上,從而增強身臨其境的感覺。與 Apple 不同的是,Liberty 4適用於任何聲音,不受限是不是杜比音效或 5.1環繞聲等等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心率監測健康

Liberty 4 的另一個新功能:心率監測。Soundcore App可簡單記錄心率,對於運動或是習慣監測心率的用戶會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。耳機心率監測與智慧手錶心率偵測哪個準?滿編不能說哪個準確,但有研究表示,心率偵測位置耳朵比手腕更可靠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多點連接

Liberty 4可同時配對兩組裝置的多點連接功能功能,可以兩個連接的設備之間無縫切換。不過請記住,啟用 LDAC 時會禁用多點連接功能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通話麥克風

滿編很常在外面講電話,最令滿編印象深刻是嘈雜的條件下,不管是車水馬龍的路邊或應援聲超大的棒球場,Liberty 4 可以毫不費力的消除這些聲音,讓聲音保持清晰。安靜的環境中使用,聽起來比你手機上麥克風還要好,沒有距離感。對於會長時間通話(電話或視訊)上的人來說,通話降噪真的是相當重要的功能,Liberty 4不會讓你失望。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電池

Liberty 4充飽可使用 9 小時,搭配充電盒可額外提供19小時。如果使用 ANC降噪、通透模式、LDAC、空間音頻、心率監測,都會影響續航時間。Liberty 4除了充電盒支援無線充電外,更支援耳機快充15 分鐘提供3小時播放時間。

 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v.s. Soundcore Liberty 3 Pro

Liberty 4耳機本身比Liberty 3 Pro小很多,Liberty 4戴久不會不舒服或耳骨痛。Liberty 4 除了功能更多外,防水與電池續航力都有所提升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值不值得買

Liberty 4 搭載 ANC降噪、通透模式、LDAC、空間音頻、六顆麥克風、心率監測、無線充電、多點連接。對於4990的售價,滿編真的想不出有任何真無線耳機售價5000內,然後又配有這些功能。許多人會拿Jabra Elite 5跟Liberty 4比較,但即使是 Elite 5 也無法與 Liberty 4 的音質、續航力、心率監測比較。如果這還不夠,Soundcore Liberty 4 還搭載空間音頻和頭部跟踪功能。而且仍然比蘋果便宜 2500元,比索尼的便宜 4000元。從規格功能角度來看 Liberty 4 具有無與倫比的CP值!

 

Soundcore Liberty 4 哪裡買

相關問題可用LINE詢問Mysound小編:點我前往

Soundcore 實體門市

Mysound 八德店: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5號2樓

Mysound 信義店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5樓

Soundcore 相關產品現在可通過 Mysound 滿三得 線上線下通路購買。台灣公司貨保固無擔憂

建議售價:4,990 【Mysound線上購買兩年保固